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返回完整页面
我校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 安全保卫处(武装部) 作者: 夏正技 栏目: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3-09-20 14:40 阅读:

我校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2023级新生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让新生快速掌握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技巧,918日晚700,中国移动达州市通川区分公司、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凤北派出所将反诈宣传讲座开进校园,对我校现代农业学院2023级约200余名新生开展了反诈专题讲座。


中国移动达州市通川区分公司经理罗文针对当前在大学生和青年人中盛行的刷单、两卡、求职、杀猪盘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出了应对方案。


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凤北派出所副所长彭乐平结合发生在我校学生中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被骗学生的心理与诈骗犯罪分子的话术技巧、被骗过程、被骗后果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很受触动,很有收获。讲座结束后,还为现场学生发放了反诈宣传资料,提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形成反诈的常态化态势。


 

                              2023919